close
雖然我是個表達能力不佳的人,可是就是有人能夠聽懂我講的話啊!相不相信,大部分的男人就只顧著自己發表高見,也不太愛聽人講話,凡事聽個片面,急著想教訓人,尤其是女人......這不是special case,這是general case。


真是倒楣,2003年5月去AIT辦簽證時,外邊的豔陽下有位老北杯在舉牌抗議,訴求是「要美國管管阿扁」,抱著再怎麼樣也是自己家務事,以及美國才剛把大軍開進伊拉克,被美國干涉過的國家沒一個好下場這種想法,我這樣勸老北杯,順便請他回家休息,沒想到換來這兩句「我八年抗戰都不怕了」以及「你們年輕人都被阿扁騙了」。

這會兒討論馬英九陷入的特支費風暴,似乎是某黨國大老說馬團隊的都不會幫他擋子彈,幾個老頭說這是封建思想,笑話,什麼是「封建思想」啊?「鞏固權力中心」只對了一半,這是由下而上的部分,而由上而下的則是利益分配,所以呢,周朝的封建到了今天就是我們所說的「綁樁」(固條仔腳),道德才不是封建思想,要講吃人的禮教最少也是宋明理學家搞出來的,看看詩經的年代,那些歌曲多淫蕩啊!

我說這是倒果為因,然後舉了王安石讀孟嘗君列傳的心得佐證,順便講了一下這些人在「人才」的思維上,究竟是信陵君還是孟嘗君心態?沒想到就被當作是把馬英九類比為信陵君,成了幫馬英九粉飾的文字,真討厭,拜託你看人文字不要預設立場好不好?總而言之當今政壇局勢,倘若有賢者受重用,絕對不是現在這個樣子啊!

晚點有時間力氣再來論述,現在純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