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走進百視達時,居然對店員的熱情推薦不為所動「我們有進『傲慢與偏見』和『鍋蓋頭』,都很好看唷!」有點懶散地回應以「都看過了」,才發現原來年初看片太拼,已經沒新片可看了。不過這下終於可以不被新片迷惑,租了一直很想看卻老忘記租的 href="http://imdb.com/title/tt0241025/"
target="_blank">《浮華新世界Vanity
Fair》
。(本來是應該寫這部片的心得,然而這片DVD的翻譯實在有夠恐怖的,活像是直接用翻譯軟體硬幹,如此一來開字幕比不開字幕還糟糕!)

  抓這片的另一個理由,是前一天電影台半夜播了一部十年前的(B級)驚悚片 href="http://imdb.com/title/tt0116287/"
target="_blank">《Fear》
,講的是發育良好的少女引狼入室,作爸爸的對付壞人的故事,其實這片我看過,只是在片頭居然出現了熟悉的名字,令我非得重新看看這部片不可。《Fear》中的Reese
Witherspoon,或許因為前額窄而稍突,帶有一種「長大的部分和還沒長大的部分所產生的不協調」,然而豐滿的胸部和有彈性又修長的大腿,欸,那很引誘人犯罪的,嘖嘖......

  還是擦乾口水談談《浮華新世界》吧!孤陋寡聞的我,看過的英國古裝片中的女主角似乎都必須以婚姻當作提昇社會地位的手段,而Becky比起傲慢與偏見中的Lizzie多了現實的殘酷:Becky的父親是一個死於飢饉的英國畫家,母親則是一個法國歌劇演員,貝姬在稚齡便被送進孤兒院收養;而Lizzie父母健在,儘管有無男丁繼承的隱憂,然而吃得好住得好還有僕人,攀龍附鳳的需求沒這麼迫切。而Jane
Eyre又有種不可思議的善良,不因曾經貧窮而錙銖必較,可以和虐待她的舅媽盡釋前嫌,而且就算後來愛人又殘又瞎又沒錢也毫不改變她的愛;不像Becky有很明顯力爭上流的意圖。我怎麼可以忘記「小公主」呢?就是從莎拉公主這部卡通裡讓我著實地感受了倫敦的陰鬱,然而主角卻像難得的陽光一般以溫暖回應周遭的冷酷無情......

  我不禁要想,為什麼一直沒見過個英國蕩婦?法國有、西班牙有、鳥不生蛋的俄國也有,怎麼英國女性在有個性之餘仍然如此恰如其份?這是男性對女性的期望,還是女性對自己的想像?沒錯,有個Lady
Macbeth,可我從來沒看過性感的Lady Macbeth......

  在《浮華新世界》的Reese
Witherspoon,流露出談吐之間的聰慧,不過在《藝伎回憶錄》中章子怡所飾演的小百合也是靠著談吐而從競爭者中勝出的,然而章子怡在片中被塑造成堅毅的形象,相較之下反而Becky看來比較像個婊子,只是要比堅毅,《為你鍾情Walk
the Line》中的Reese Witherspoon又怎麼會少?

  難能可貴的是,Reese
Witherspoon不只活了一個堅毅的女人,她更演活了一個有決心有野心還很性感並且不缺堅毅的女人,或許她的演技並不是最好的,不過很幸運也很可喜地,她都表現出角色的多面多樣,只是我仍然懷念她還帶點嬰兒肥的體態以及很想讓人把頭給埋下去的胸部。

  唉唷!這樣我會好想去租《危險性遊戲Cruel
Intentions》唷!(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