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Erik and Raven
Erik為今晚的聚餐結帳時,Raven正在門外打電話叫車,她看來醉得有點厲害了,重複撥了幾次電話,當Erik走出門時,只見她一臉頹然。「南加畢竟不是紐約。」Erik說:「我讓司機送妳回去。」
「你說是南美好還是歐洲好?」Raven抬起頭,沒頭沒尾的一句話,讓Erik愣了一下,「甚麼?」
「接下來我想去旅行,你說哪裡好?」帶著傻笑,她說。
「歐洲妳去得多了。」Erik提醒。
「出差,對,跟你出差,有一次還去巴黎,他媽的巴黎,那些婊子以為我跟單身男主管去巴黎多麼愉快。」
Erik想起所謂的巴黎,為了收購達索航太的技術,到了當地才發現,董事會的人又開始搖擺不定,一下要加價碼,一下又說不賣,不能空手回去,Erik這麼結論,讓Raven連夜搭車去Argenteuil的實驗室現場,自己則留在總公司和那些猶太大老們喝威士忌套交情,冀望他們在幾杯之後自己說溜嘴。午餐後,當他們正在剪開一條古巴雪茄的尖端, Erik的手機提醒音響起,他記得他得按耐著,慢條斯理地吞雲吐霧,說些不著邊際的讚美之後,才能找到一分鐘的空檔查看她傳來的照片,有和技工們合照的也有獨照,尤其是好幾張Raven在風洞各個不同角落的自拍,背景清晰,人物模糊……
「妳的朋友不瞭解妳的工作。」的確很多人會搞不清Raven的角色,別說她的閨中密友不瞭解,那些自命不凡的工程師們也不瞭解,有時候連Erik自己也故意不瞭解,用對助理的口氣和她說話,指派她種種助理的雜事。
「這個工作早已害我沒朋友了。」
「我也是。」Erik說:「如果這能給妳一點安慰的話。」
「大快人心。」Raven毫無同情心地說:「你自找的,尤其你還把我放在裁員名單上的第一位。」
「我忘了我們之間很難有秘密。」Erik對此並不意外,反倒是她這個時候才提起比較令人驚訝。「換作是你,你也會做同樣的決定。」
「我沒你這麼混蛋,爬不到你的位置。」見Erik的黑色Bentley遠遠駛來,Raven說:「混蛋,你真的讓司機工作到這麼晚。」
Erik幫她開了門,把她推進了後座。
Raven隔著車窗的眼神依舊倔強,但語音變得柔軟許多,「再見,混蛋,保重。」
「妳也是。」Erik想了想,決定不要學Raven用粗俗的字眼稱呼對方,只是目送車子離開,消失在夜色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erik xmen 失業 工作狂
    全站熱搜

    雪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