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Charles在自己的床上孤單地醒過來,不禁懷疑昨天晚上發生的一切會不會只是一場夢境,但是欲起身時下體甜蜜的酸軟疼痛,提醒自己這一切是如此真實。
只記得自己雙頰緋紅氣喘吁吁地倒在Erik胸膛,汗水很快就乾了,背脊感到有點涼意,伸手拉下擱在沙發上的花毯子蓋在兩個人身上。
所以自己是被Erik從起居室抱上二樓臥室的嗎?Charles對於自己完事後沒有知覺地暈死過去感到難為情。
真他媽的爽,Charles想著Erik在自己身體裡面做的事,胸口和下體都緊了一下。
「啊⋯⋯對,就是那裡,啊⋯⋯拜託讓我騎上去,我要⋯⋯」Charles把臉埋在雙手裡,極力否認這麼放蕩形骸的話是從自己口中吐出的,但他沒辦法,承認吧!Charles。
那是因為Erik的手指意想不到地靈巧,陰莖又這麼粗這麼大的緣故,Charles狠狠抓了抓自己的頭,發現就連頭皮也麻麻的熱燙著,再這樣想下去,還要不要上班?
上班!Charles往床邊一望,手錶靜靜地躺在床邊的小几上,秒針兀自走著,想看時間,卻想到Erik的手順著自己的手指往上攀,碰到手錶的阻礙,Erik沒看手錶,只是用一隻手指頭,熟練而又溫柔地將錶帶解開,那簡直比解開褲子的皮帶還要挑逗⋯⋯不對!時針和分針顯示已經九點十五了!
Charles終於從床上彈了起來。

進局裡的時候,Charles注意到有好些西裝筆挺的陌生人,Raven不在座位上,但她桌上還擺著喝了一半的咖啡和吃了一半的三明治,早提醒她別把早餐帶到局裡用,永遠都吃不完的,不聽就是不聽。
Raven從局長辦公室出來,Charles抓住Raven探問,Raven說:「CIA要接手⋯⋯」
「那好,我想要進一步偵訊Emma Frost,如果可以授權的話⋯⋯」
「他們定調為恐怖攻擊,所以會由專人接手,交接之後我們分局就不用管這件事了。」
「他們查了就會知道。」Charles不以為然地說:「那有人會來跟我交接嗎?」
Raven把Charles拉到一旁,低聲說:「Charles,他們對你的報告很有意見,甚至說你在包庇恐怖份子⋯⋯」
「哪有這種事!只因為我指出的調查方向和他們想的不一樣嗎?」
「我不知道,Charles,我自己都嚇得不敢說話了。」
「我所知道不畏權勢、嫉惡如仇的Raven到哪裡去了?」
「不要這樣,我沒有你這麼聰明,憑我自己根本做不出你的推論,你知道我都聽你說該怎麼辦的⋯⋯」Raven說著說著就掉眼淚了。
「妳知道這不是事實,Raven,妳不只是迴旋踢很厲害,之前連鑑識組跑三天程式都比對不出來的樣本,是妳比對出來的,妳記不記得當初賞給那些書呆子的話?」Charles讓Raven靠在自己肩膀上,手很尷尬地懸在空中,不知道該拍拍頭還是肩膀。
「那是精液啦!笨蛋!那個人是扮裝的男人!」Raven破涕為笑,還補上當初拍拍屁股的挑釁動作。

「你知道被排除在外有多不爽嗎?」
再度和Erik在Le Noir打上照面是週末過後的事了,對CIA的蠻橫仍怒不可遏的Charles正在讀著《莫爾格街兇殺案》這個短篇,卻還是認出Erik進門時的腳步聲,Charles下意識地趕緊低頭假裝對煙囪什麼的有興趣,即便這是他不知道第幾次重讀愛倫坡的短篇。
為什麼要躲啊?鼓起勇氣抬起頭,對上Erik看著自己的眼神,突然從漠然變得溫柔,就像撫摸小動物柔軟的毛皮時會有的表情,他是這樣看我的嗎?Charles覺得有點不自在。
「最近過得好嗎?」Erik先靠了過來。
「不好。」不過是幾天的事,Erik卻說得像是已經遊歷過整個世界再回來一樣遙遠,Charles不知道自己無謂的情緒Erik願不願意聆聽,但是還是說了,「明明是我先開始經營的客戶,結果上面說一句這個客戶很重要,不能讓一般的職員負責,空降了一個不知道是哪裡的高層接手,要接就接,他們連交接也沒有就把我文件全拿走。」Charles用其他行業的名詞包裝自己遇到的狀況,希望Erik只要聽懂箇中感受,不要追問太多Charles無法編造的細節。
「管帳啊?」
「是啊。」
「金錢總是大部分犯罪的動機,從帳目可以挖出很多秘辛。」Erik說著靦腆地笑了笑,「啊!我忘了你才是專業人士。」
「不,你說得對。」Erik的話帶給Charles一些靈感。

Charles在大樓門口攔下去午餐的Emma Frost,她看到Charles,一邊說:「我都跟你們的人說了。」一邊偏移原來路徑,想要閃躲。
「誰?」
「來了一大群CIA的人。」
有這麼多人可以調度,真是奢侈得可惡,Charles想。
「那妳跟他們說了什麼?」
「他們問什麼我就說什麼,沒問的我就沒說。」Emma依舊守口如瓶。
「他們問了妳什麼?」
「問我清潔工的任用是誰負責的。」
「那你又回答了什麼?」
「這些工作都是外包的。」
「 Emma Frost小姐,我可以叫妳Emma嗎?」
「這沒有差別。」
「Emma,我知道妳有所保留,這是妳的權利,他們現在看起來或許是無頭蒼蠅,但是他們可是CIA啊!他們有權力可以清查貴公司的各種商業往來和帳目,我相信到時候會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攤出來。」
「這不關我的事。」
「你或許不知道,現在反恐凌駕於程序和人權之上,妳不願合作,正好讓他們把你劃為包庇恐怖份子的一員,到時候就沒有這麼簡單了。」Charles把自己的遭遇說得繪聲繪影,並暗自希望Emma會吃這一套。
Emma沒有說話,Charles知道她在考慮自己的暗示。
「我只是個刑警,我在乎的是誰殺了人,只想把兇手揪出來,這些大公司的金錢遊戲不是我關心的事情。」Charles把態度放鬆,讓Emma可以喘口氣,權衡一下輕重,「事情可以不必弄得這麼僵,妳知無不言,我們大家都不用這麼辛苦了,對不對?」
「那天早上⋯⋯」Emma深吸一口氣,「我不是一個人。」
「我們換個地方說話。」Charles感覺自己正在主導情勢。

「我急著進辦公室,按了直達十四樓的電梯,這麼早我沒料到會有人,門一開我看也沒看就走進去,和一個男人撞個滿懷。」
「我正要準備開口罵人的時候,那個男人伸手扶我起來,還幫我把從皮包裡掉出來的雜物收拾起來,除了說對不起之外,他說得請我喝咖啡做為賠罪。」
Charles心想,妳一開始不是說有文件要趕,還有時間和男人喝咖啡?
「我想,喝個咖啡要不了多久,但其實是因為,那個男人說老實話還滿帥的。」Emma頓了頓,神色自若地把話說完:「不要想太多,只是跟個eye candy喝個咖啡,又不會喝到床上去。」
反而是Charles的心跳漏了一拍,心虛地覺得這個陳述說的好像是自己。
「那麼妳可以描述他的樣子嗎?」
「個子高,肩膀寬,看起來有在健身,綠色眼珠,金髮,但我猜是染的,原來可能是紅髮或薑色髮,抬頭紋很深。」Emma端起水杯喝了點水,又補充道:「嘴唇上方有一道疤。」
Charles聽了Emma的描述,實在無法想像長成這樣的男人可以稱得上帥,如果是Raven的話,就會說『如果用男明星來比喻的話像誰』,但是自己實在對影視娛樂沒有涉獵。
「我會安排畫師來跟妳碰面。」Charles故意不用詢問的句子,這樣她就沒辦法拒絕。

Raven很興奮地聽Charles述說他的「大有斬獲」,但是當Charles說接下來要做什麼時,她卻皺起了眉頭,「你知道他們不要你插手,對吧?」
「但他們沒有說妳不能插手,對吧?」Charles覺得自己不僅不害怕那些穿黑西裝的傢伙,還能利用他們,到時候看是誰先查到真相。

 

4.
Charles對於兩人進展的速度感到不可思議,叫外賣的食物在家裡窩上一個晚上,看看老電影,那是穩定還是倦怠?
把黑黑的調味醬倒進小碟子,奮力夾起dumpling去沾,那個頑固的東西卻咚地一聲跌進了小碟,醬汁飛濺,在Charles還沒來得及喊出聲之前,就沾染上他白色的羊毛衫。
「該死!」等到那滾動的玩意兒靜止下來,Charles才詛咒出聲,匆匆跑進了洗衣間,脫下外衣,從角落拎起幾個瓶罐。
「是我的話不會這樣用。」Erik不知道什麼時候跟了進來,他端起瓶子瞇著眼檢視說明,「會把你心愛的毛衣變黃的。」
Charles正抓起另外一瓶,Erik又開口了,「這個加下去就更漂亮了,橘色。」
「像你的頭髮一樣橘,那兩個都加呢?」Charles賭氣地問。
「會爆炸的。」Erik捏了捏Charles的臉頰,「言過其實了,不過最好不要把兩種不同的產品混用,有時候會產生有毒氣體。」
「你怎麼什麼都知道?」Charles不服氣地說:「你不是說你是電腦工程師嗎?」
「那是因為我八年級的時候有認真做科學實驗。」Erik佔便宜似地揉了揉Charles的頭髮,「你八年級的時候都在做什麼?打手槍嗎?」
Charles正要反駁說自己數學很好,電鈴響了,Erik在Charles轉身之際拍了拍Charles的屁股,Charles回過頭來要打Erik的手卻揮了個空。
回頭再來料理你,Charles想著。

按鈴的人是Raven。

「有事明天再說吧!我在忙。」穿著短袖內衣出來應門,一開門冷風迎來讓Charles打了個哆嗦。
「你有客人?」Raven從門縫間瞥了一眼,問道。
「是啊!」Charles摩擦著手臂簡短地說。
「那我們明天再談。」Raven幽幽地告辭。
「掰!」Charles在門口揮了揮手,Raven坐進了車駕駛座,開窗朝他也揮了揮手,然後開車離去。

進屋關上門沒看見Erik,卻從背後被抱個滿懷。
「是誰?」Erik把臉埋在Charles的脖子上,似乎在嗅著他的氣息,聲音聽起來有點模糊。
「同事。」
「很可愛,不是嗎?」Erik邊說邊用鬍渣搔著Charles。
「Erik,你在嫉妒嗎?天哪!你鬍子長得真快。」Charles拉著Erik站在玄關的穿衣鏡前,看著擁抱自己的Erik,和被擁抱的自己。
「你喜歡看著嗎?」Erik的手摸索著Charles的褲子鈕扣。

很晚了,但鑑識課的實驗室仍燈火通明,Raven坐在高腳椅上,對著顯微鏡自言自語:「Charles屋裡有個男人。」
「傷了你的心了嗎?」Hank在另一台顯微鏡前坐下,低頭繼續檢視載玻片上的血液物證。
「才不是。」Raven否認,「我和Charles情同手足。」
「那你應該祝福他。」
「不是這個原因。」Raven隨手拿起桌上的馬克杯,正準備要喝,卻被Hank阻止。
「那是泡檢體的⋯⋯」
「幹!Hank,你們這群人真的有問題。」Raven怒氣沖沖地放下杯子,「我要回家了。」
「泡個熱水澡,睡一覺,妳會沒事的。」Hank似乎是想安慰Raven,但這Raven更難受。
「不!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希望是我看錯,只看一眼很有可能看錯的對不對?是我看了一下午的素描眼花了,可是⋯⋯」Raven焦慮地邊說邊繞圈子,一抬起頭,說到一半的話突然緊急煞車。
門口站著穿著黑色合身套裝,足蹬三寸細高跟鞋的女人,還好她栗色的頭髮沒有綰成保守的圓髻,只是自然地垂放在肩膀。
「MacTaggert探員⋯⋯」
「Raven Darkholme警官,可以過來我辦公室一下嗎?」MacTaggert只說了這句話,便轉身離開鑑識組,Raven知道她指的是局長的辦公室。

「請坐,要不要喝點東西?」
「不用麻煩了。」
「我還是給你杯水吧!妳好像很渴的樣子。」
Raven默默接過水杯,嘴唇才接觸到水就不由自主地仰頭喝乾。
「再來一杯吧!」
MacTaggert又用桌上巨大的玻璃水罐為Raven斟上一杯,這回Raven喝了一小口就停了下來。
「冷靜下來了沒有?」
Raven點了點頭。
「妳不介意我抽菸吧?」MacTaggert問歸問,卻不等Raven回答就自顧自地點起了菸,「在這個男性寫遊戲規則的世界裡,切記不要情緒化,不要暴露自己脆弱的一面,等著他們像無頭蒼蠅一樣忙累了,妳再出來,這是我身為女性的忠告,我不知道Charles有沒有跟你講過這些。」
「他不會給我什麼身為女性的忠告。」
「也對,我得要提醒妳,Charles不可能一直罩妳。」
「有話直說吧!」Raven暗暗想著如果對方開始說教了,該用什麼理由脫身。
「我看了你今天加到資料庫裡的模擬圖片,還有妳的報告,我想這個人事發前後應該會在附近出沒,所以我檢視了那些探員假裝觀光客拍的照片。」MacTaggert將桌上的一個檔案夾丟向Raven,「妳自己看吧!」
除了素描掃成電子檔後的列印之外,資料夾裡還有一張放大成A4尺寸的照片,應該是取某張照片一隅的放大,雖然不像原圖那樣清晰,但是絲毫無損辨識照片中人物的功能。
正對鏡頭的人無疑地是Charles,Raven從來沒看過他這種表情,笑得像小孩一樣,像是講什麼事情講到興高采烈,他的雙手舉在半空中像是比著什麼手勢。
而照片中另一個人,只有三分之二的臉面對鏡頭,他的笑淺而節制,望著Charles,但是他滿臉的溫柔,Raven想。
「那為什麼不逮捕這個人?」Raven將檔案夾丟回桌面,賭氣地問。
「Erik Lehnsherr,畢業於Purdue University,主修材料,副修核工,畢業後在Braidwood待了兩年,由於不認同電廠對核廢料的處置方式而離職,離職後加入抗爭,因為在抗議行動中丟擲汽油彈而被警方逮捕,之後去向不明。」
「所以你要我去查這個Erik Lehnsherr嗎?」Raven問。
「我不是要妳去查Erik Lehnsherr,而是要妳查Charles。」
「什麼?」
「你也看到了,從這張照片看起來,Charles和這個Lehnsherr過從甚密。」MacTaggert捻熄手裡的菸,「我本來也不覺得照片能夠代表什麼,但是剛剛聽到妳說的話,我不認為Charles和誰在一起會讓妳這麼歇斯底里。」見Raven不說話,她用手指敲敲檔案夾說:「是他對吧?」
「我不確定。」
「很好,去求證。」
「我為什麼要幫妳?」
「不是為了我,是為了Charles。如果Charles與此案無關,那麼妳得證明他的清白,而如果有關的話⋯⋯」MacTaggert嘆了一口氣,「由妳來做,也不會弄得太難堪,不是嗎?」

 

 

 

 

#cherik #xm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erik xmen 警匪 愛倫坡
    全站熱搜

    雪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