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This in NOT a Placement Marketing
Erik在書桌前寫得很順手,所以沒注意到Charles在做什麼,直到Charles從後面用手臂勒住Erik的脖子,他嚇了一跳,「別,我在忙。」
Charles轉而將手臂掛在Erik肩膀上,頭靜靜地靠著,垂著眼,於是Erik仍然專注在螢幕上,但是抬起一隻手揉著Charles的頭髮,「等我一下。」
但Charles似乎訕訕地走開了,過了一陣子,Erik聽到廚房裡傳來聲音,旅館套房裡有廚房可以用,雖然不可能有重鑄鐵鍋這麼專業的東西,但讓Charles著迷卻綽綽有餘。
正準備叫Charles不需要蹭在廚房裡,Erik收到了Samuel Harris寫來的電子郵件,邀請他在下星期的董事月會做報告,他得整理資料。

可是寫著寫著,Erik發現自己分了心,開始在網路上搜尋Charles的作品,除了前幾天Charles的現場演出上了YouTube之外,也有零星的現場錄影上傳,都有幾千的點閱率和幾百個「like」,幾首付費下載的歌曲,雖然不是什麼暢銷單曲,但也還有細水長流的銷售量。
不過網路上的評價很直言,說是雖然歌曲和vocal是亮點,但是樂團的整體表現不佳,就算有亮點還是沒辦法掩蓋明顯的結構問題。
Erik聽過Imp的老闆講Charles的朋友們如何丟下他的經過,不覺得會有復合的可能,不過誰知道Charles會不會因為一兩句低姿態的道歉就不計前嫌了呢?
有台筆電加上一些軟體就可以作曲編曲,弄來一個不要太差的麥克風,有一個安靜的環境,甚至不需要進錄音室就可以錄音,Charles不是提過汽車後座就可以錄音了嗎?Erik想起汽車銷售員對於A3隔音效果的強調,硬體方面不是問題。
而發行自己的音樂更不成問題,只要一個供應音樂的帳號就夠了。
所以現在他還差什麼?Charles一直以來都在照料他們幾個,一時之間還沒有意識到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搞定。
另外,Charles似乎是有個經紀人的,所以他一定簽了什麼合約,規定這個限制那個,Charles自己大概不覺得吃虧,不過Erik猜想既然大公司壟斷市場也不是新聞了,這種現象若發生在Charles身上,他也不會覺得奇怪。
但不管怎麼樣,情況都改變了,都需要重新洽談過,Charles可曾意識到這點嗎?
「Charles,那個叫什麼Maria的,你最近有跟她聯絡嗎?」
「Moira,沒有耶!他如果幫我接了工作就會聯絡我,我的手機都有好好充電開機的啊!」
噢,天哪!
「你得跟她討論一下你現在的狀況,需不需要做調整。」
「他們說他們跟Moira講過了。」Charles整張臉垮下來,明顯地不想提這件事。
「嘿!網路上可以找到你那天的錄影唷!」Erik馬上把話題轉向,並且把音樂放出來,Charles看起來被逗得挺樂的。

望著眼前那一盤應該是煎蛋捲的東西,Erik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經面露難色,還好這東西再怎麼出差錯也不會離譜到哪去吧?
還好,比起太生,太老可能是兩害之下較輕的那個,沒調味也是,總比太鹹好,Erik給自己和Charles都倒了些超市賣的白酒,他不知道Charles需不需要酒,可是自己得用酒精麻痺味覺,才能若無其事地吃下去。
「呃。」是Charles自己發現的,看起來很想把Erik的盤子搶過來,阻止他繼續吃,這至少可以說明Charles並不是以此懲罰Erik。
「加點鹽就好,在上面的櫃子裡,不礙事。」Erik懶洋洋地微笑,「雖然有些人說做音樂就像烹飪一樣,不過我個人覺得那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領域。」
「你嘲笑我。」
「正是,假如你煮飯有你音樂天份的一半,我就會把你關在廚房裡,從早餐煮到宵夜。」
「那什麼時候上床?」
兩人相視交換了一個眼神,丟下刀叉。

為了不讓Charles有煮今天晚飯的機會,儘管今天Erik工作進行得正順手,當太陽開始偏西時,還是放下了筆電,把Charles拎了出門。Palo Alto的University街上多的是好餐廳,但是Charles卻被二手書店裡堆得像山一樣的書和唱片吸引,簡直像小孩子進了糖果店一樣。Charles因為發現了一整區的黑膠唱片而興奮不已,Erik瞥了一眼那堆唱片的份量,說:「嘿!你慢慢看,我等一下再來找你。」Charles只是嗯的一聲點點頭作為回應,Erik相信他根本沒聽進去,更不懷疑Charles會低頭維持著相同的姿勢尋寶直到自己回來。
Erik走進同一條街上有玻璃帷幕的另一間建築,低頭檢視放在桌上的展示品,他自己用的是15吋的專業版,但是考慮到Charles的指距,以及常四處跑的需要,或許11吋的輕量版更適合他,順便開啟了展示機上音樂編輯程式,各種不同樂器的設定看得他眼花撩亂,Erik笨拙地按了幾下鍵盤,發出了奇怪的合成樂器聲,他馬上收回手,並且望了望四周,希望沒人注意到。
「我就知道你這科技狂會來這裡!」
突然一隻手抓了自己屁股一把,Charles你可以不要用這麼特別的招呼方式嗎?Erik埋怨之餘也意外Charles竟然沒有陷在唱片海裡,也發現自己剛剛竟在做著Charles抱著筆電舔著嘴唇望著自己的白日夢,另外,Erik有點羞於承認自己竟然正在以時尚配件,而非著重功能的角度來選擇衡量,「我們男人買車著重性能與功能,和妳們女人買包包的考量完全不一樣,妳們真的有考量嗎?」這話言猶在耳,誰說的,除了你Erik Lehnsherr之外還有誰?
「但這個還滿好玩的不是嗎?」Erik欠欠身,指著音樂編輯程式的畫面,試探性地問。
Charles只是瞥了一眼,將手伸向鍵盤隨便按按,聽起來竟有點像是慵懶的電影配樂,但他的確是眼神熱切。
「你想要什麼?」Erik像是對待任何一個有求於己的人一般,漫不經心地脫口而出,立刻察覺這實在是太嚴重的謬誤,令Erik屏起了氣息,希望Charles沒注意到這一點。
Charles只是讓Erik看看他剛剛一直揣在懷裡的一本薄薄的小書,Erik暗自希望不要是什麼詩集,從來都不缺矯揉作態和無病呻吟,謎底揭曉,John Steinbeck的《Of Men and Mice》。
「你中學的時候有讀過這本書嗎?」Charles滿懷期待地問。
「開什麼玩笑。」Erik完全放下心地大笑,「報告還拿了A,當時這在很多地方還是禁書呢!」
「那你在哪裡讀的?」
「躺在床上讀的?」
Erik任Charles捶自己手臂,當然會痛。
有人想要看一下他們面前的展示機,於是兩人讓開位置,「我是說,你當時讀到加州的故事時,會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來到加州,並且目睹完全不一樣的風景嗎?」
「老實說,我甚至沒有想到這個故事的背景是在加州,一直到有一天我住旅館,他們會在大廳設一個架子陳列當地旅遊資訊的小張,看到史坦貝克紀念館,才猛然想起,對耶!這個故事背景是加州,一個有陽光與沃土的伊甸園,但在這麼美麗的土地上,卻有這麼悲慘的人們。」Erik回想著,「你說的對,我在加州待這麼久,卻只在科技圈裡混,宛若兩個世界。」
Charles問:「你知道Soledad這個地方是什麼樣子嗎?」想必你有什麼想告訴我,Erik搖了搖頭。
「這個地方被分成了三塊,其中兩塊隔著101公路相鄰,但另一塊相距其他兩塊有五哩之遙,你知道為什麼嗎?」Charles比劃著。
「不受歡迎。」
「薩林納斯谷州監獄。」
不意外,Erik想,但沒有說出口。
「只是開車縱貫加州,我都覺得無止無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開始自怨自艾,而我只是裝出很樂觀的樣子,用我自己都不相信的希望鼓舞我的夥伴⋯⋯」
「你的努力不會是徒勞,就是這樣。」Erik打斷Charles的話,用力抓住Charles的手臂,如果現在用力搖晃他的肩膀,不知道會從腦袋裡掉出來什麼。「讓我幫你。」

「謝謝你,這樣就很夠了。」Charles握住Erik抓住自己的手,這姿勢看起來有點滑稽,「不用再想著要幫我買這買那的好嗎?」
Erik覺得自己困窘得想要掩住臉,但是他只是輕輕放鬆用力緊抓的手,「可是⋯⋯」
Charles正色,「我沒有接受的理由。」
「那麼耶誕禮物或生日禮物呢?」
Charles嚴肅的表情一下子化成了輕挑的笑,「Erik,你還是沒搞懂,如果你在這些特別的日子,還有往後的日子想要性的話,就不該送什麼電動玩具。」
「是工具不是玩具。」Erik想辯解,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erik xmen 加州 禮物
    全站熱搜

    雪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