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Administrator
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一下午是公司例行的董事月會,通常真正重要的事情不會放在例會裡,也就是說例會裡不會討論什麼重要的東西,但是每一位董事會成員仍然得好生伺候著,那幾個創辦人是搞科學的,不講繁文縟節也對派頭排場沒有興趣,可是CEO有私人飛機啊!Angel馬上想到這個反例。
來自其他行業的股東就不是這麼回事,Angel回想他們抱怨過的項目:會議室的桌子為什麼不是原木的?椅子太寒酸,會議中僅僅提供咖啡和甜點實在不周到,為什麼不拿紅酒和雪茄出來?空氣不夠清新,接待的小姐不夠漂亮⋯⋯
想著想著,Angel抬起頭,胸前貼著訪客貼紙的高瘦男子在會議室外的辦公室裡等待著。
「我得要訂等會兒休息時的咖啡,你要喝點什麼嗎?」Angel找了個理由去與他攀談,貼紙上寫著訪客的姓名:Erik Lehnsherr。
「不用麻煩了。」訪客看起來暫時並沒有心情想咖啡的事情,但還是禮貌性地點頭微笑,「謝謝。」
「我可以幫你訂Expresso。」Angel不放棄。
「Expresso很好,謝謝。」訪客對咖啡沒有太大的興趣,卻問:「可以幫我拿幾隻白板筆嗎?」
「沒有問題。」Angel很開心自己沒有一開始就放棄,走向文具櫃找東西了。

把咖啡和甜點的需求列印出來傳真給咖啡店時,Angel瞄了訪客一眼,他解開了西裝外套的扣子,畫著白板,時而咬著上唇時而抱胸沈思,就在她想上前去問他在想些什麼時,桌上的電話響了,吩咐她帶Erik Lehnsherr進去。
CTO似乎已經做過了引言,對著訪客說:「那麼,Erik,就請你開始吧!」
「祝你好運。」Angel在訪客身後關上門前輕聲說了句加油打氣的話。

Angel早已練就推著車子從這些人身後走過也不引起注意的本領,按照每個人先前的需求將咖啡送到他們手邊,並放上裝著點心的小碟子,Damian說:「我自己就是搞機械的,所以這些東西我也看多了⋯⋯」他看也不看地接過咖啡,「不過剛才報告的時候沒見你用滑鼠或遙控器,就能換頁什麼的,還可以憑空畫圖⋯⋯老實說我對這種東西反而比較有興趣。」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我們可以來談談,當然,要不要親自試試看?」
Angel很想留下來看看是什麼東西居然能讓挑惕鬼Damian Callaghan表現出強烈的興趣,不過坐在角落的特助已經起身開門示意要她離開了。

Angel在休息時間收碟子時,沒想到訪客Erik居然主動向自己攀談:「可以告訴我你是在哪家店買的Liège waffle嗎?涼了也很好吃。」
「我不會念這家店的名字,不過我可以抄下店名和地址,開完會後可以來找我拿。」Angel暗示。
「那是再好不過了。」

Angel把Panificio和地址寫在粉紅色的便利貼上,底下還不忘寫上自己的電話,正在考慮要不要畫個愛心時,有人從前門進來了,「Shaw先生您好,讓我帶您進去吧!」Angel匆匆起身招待。
「不用了,我要去哪裡就去哪裡。」Shaw先生逕自開了門進會議室。
慘了,Angel踩著高跟鞋追了上去,但開了的門又在自己眼前關上。

門再度打開的時候,率先走出來的是訪客Erik,而科技長Samuel Harris邁步追了上來,他們低聲而嚴肅地講著話,Angel努力偷聽到幾句話。
「我難以想像你們這麼正派的公司會有Shaw這種股東。」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Erik,我可能不太同意Shaw做生意的風格,但畢竟他也是以正當手段取得本公司5%的股權⋯⋯」
「雖然貴公司並沒有把標語貼在牆上,但我還是能看到對專業的尊重、熱情,還有最重要的是公平⋯⋯」
「謝謝你這麼說。」
「不曉得你對1995年Klaus惡性倒閉事件有沒有印象?企業主一夜之間捲款潛逃,還拖欠上百名工廠工人足足有三個月的薪資⋯⋯」
「我當時沒有留意到。」
「現在你知道了,對工人而言,那是養家糊口的救命金⋯⋯」
「我了解。」
「不,你還沒有了解,不過歡迎你去了解這件事的始末,另外,我目前不授權貴公司使用我提供給貴公司的任何資訊,我不希望看到任何類似的產品問市⋯⋯」
「不會的,你有我的保證。」
「很難講。」
兩人結束了倉促的交談,但仍禮貌地握手作別,訪客Erik逕自走出大廳離去。
喂!你要的店資訊還沒拿呢!Angel又得追出去,穿這種鞋子真的很不方便,Angel暗自哀嚎著,但大廳裡只剩下細碎的喀喀聲迴盪,卻不見訪客的蹤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erik xmen 櫃檯 行政
    全站熱搜

    雪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